0%

移动前端tap事件点透解决方案

移动前端tap事件问题解决或替代方案

tap轻触事件,对于做移动前端的同学们大多来说都不陌生了,但zepto在封装tap的时候有点小瑕疵,以至于产生了tap点透,那什么是tap点透呢?


问题描述:

tap事件的出现是为了解决移动click延迟300ms响应问题,而点透问题的产生是因为zepto把touch事件绑定在document上,所以冒泡就等于阻止不了,因为document已经在最上层了,所以tap事件在触发时有可能触发到非当前层级,以至出现点透。

解决:

  1. 使用替代方案,github有个fastclick.js,这个库能替代click事件,解决了click延迟响应。

    因为他事件是绑定到document上,先touchstart然后touchend,根据touchstart的event参数判断该dom是否注册了tap事件,有就触发,于是问题来了,zepto的touchend这里有个event参数,我们event.preventDefault(),这里本来都是最上层了,这就代码压根没什么用,但是fastclick处理办法不可谓不巧妙,这个库直接在touchend的时候就触发了dom上的click事件而替换了本来的触发时间,意思是原来要350-400ms执行的代码突然就移到了50-100ms,然后这里虽然使用了touch事件但是touch事件是绑定到了具体dom而不是document上,所以e.preventDefault是有效的,我们可以阻止冒泡,也可以阻止浏览器默认事件,这个才是fastclick的精华部分,不可谓不高啊!!!
    github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ftlabs/fastclick

  2. touchend事件替代tap事件
    因为tap是绑在document上,所以才会点透,touchend可绑在dom上,用even.preventDefault()可以阻止冒泡,防止点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