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ife学习记录 - git文档阅读(远程仓库)

git文档阅读

服务器上的Git - 远程仓库

远程仓库通常只是一个裸仓库(bare repository) — 即一个没有当前工作目录的仓库。
因为该仓库只是一个合作媒介,所以不需要从硬盘上取出最新版本的快照;仓库里存放的仅仅是 Git 的数据。简单地说,裸仓库就是你工作目录中 .git 子目录内的内容。

关于远程仓库的常用git命令

添加新的远程仓库

1
$ git remote add [shortname] [url]

提取远程仓库
1
$ git fetch

推送新分支到远程仓库
1
$ git push [alias] [branch]

SSH KEY(公钥)

由于你的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,所以我们需要配置验证信息:
首先要在你的本地生成秘钥

1
$ ssh-keygen -t rsa -C "youremail@example.com"

后面的 your_email@youremail.com 改为你在 github 上注册的邮箱,之后会要求确认路径和输入密码,我们这使用默认的一路回车就行。
成功的话会在~/下生成.ssh文件夹,里面有id_rsa.pub,复制里面的 key。
1
$ cat ~/.ssh/id_rsa.pub

然后我们需要到github你的账号settings里面SSH keys上添加你这台机器的本地公钥,相当于是你这台机器跟github账号的一个钥匙。
之后每次推送和拉取就不用再授权了。
详细的操作可以看官方文档 SSH github-help

git hooks(git钩子)

钩子存放目录一般在.git/hooks。 Git 默认会放置一些脚本样本在这个目录中,除了可以作为挂钩使用,这些样本本身是可以独立使用的。
所有的样本都是shell脚本,其中一些还包含了Perl的脚本,不过,任何正确命名的可执行脚本都可以正常使用 — 可以用Ruby或Python,或其他。
在Git 1.6版本之后,这些样本名都是以.sample结尾,因此,你必须重新命名。在Git 1.6版本之前,这些样本名都是正确的,但这些样本不是可执行文件。
当某些重要事件发生时,Git 以调用自定义脚本。
有两组挂钩:客户端和服务器端。客户端挂钩用于客户端的操作,如提交和合并。服务器端挂钩用于 Git 服务器端的操作,如接收被推送的提交。
简单地来说,就是你在进行git操作是会有一些钩子,这些钩子允许你在git完成这些操作后调用脚本处理一些事情。
比如pre-commit钩子,post-merge钩子等。其实git也支持一些自定义钩子,
一般用于持续集成、自动化部署。(最近才开始研究-。-还未深入)

你不知道的持续集成的3个Git Hooks详解


相关文章